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综合

浙江大学举行2022年消防应急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2-11-11来源:安全保卫部作者:夏平 谢伊宁 谢黎诚 陈欢1606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要求,提高师生应对突发火灾等危险的能力,11月11日上午,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和同苑举行2022年消防应急综合演练。

党委副书记朱慧出席演练并表示,消防应急综合演练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是对全校上下落实消防责任的再动员、再教育。全校上下要提高站位,认清严峻复杂形势,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全面建立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完善消防管理制度,关注细节,防微杜渐,坚决守牢消防安全底线,努力构建学校安全大格局。

演习正式开始于12时45分,按预定计划进行了实验室模拟失火,师生灭火自救,值班巡逻人员现场处置,触发消防警报和应急响应预案,楼内师生组织应急疏散,校微型消防站、志愿消防队、“校园110”、校医院、求是派出所、水电、物业人员现场支援,消防官兵进校灭火,登高救援等环节。15分钟内完成了全部疏散和救援环节。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负责人对本次演练作了点评。

本次消防应急综合演练由学校消防安全委员会主办,地点设在2022年新启用的紫金港校区和同苑化工学院大楼。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西湖救援大队蒋村站消防指战员,学校化工学院200余名师生,紫金港校区管委会、安全保卫处、校医院、微型消防站、志愿消防队、求是派出所、物业中心、水电中心有关人员参加本次演练。紫金港校区新员工、新生代表到场观摩。演习同时采用在线直播的形式,向未到现场参加的校内师生播放。

(文 夏平/摄影 谢伊宁 谢黎诚 陈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