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召开清廉浙大暨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19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作者:吴雅兰 刘涵2258

11月18日下午,清廉浙大暨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在紫金港校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关于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的部署,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推进清廉浙大和清廉医院建设,为坚定迈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梁雪冬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俞新乐出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翔峰主持会议。除了紫金港主会场外,本次会议还在海宁国际校区、各附属医院设视频分会场。

任少波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清廉浙大及清廉医院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准确把握清廉浙大及清廉医院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准确把握省委关于清廉浙江建设的新部署,清醒认识浙大推进清廉建设的新挑战;通过加强政治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加强重点领域的监督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擦亮清廉文化品牌等举措系统推进清廉浙大建设;要持续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走在前列,深化作风建设,强化纪律建设,全面压实“两个责任”,在清正党风建设、清朗院风建设、清新医风建设上走在前列;要压紧压实清廉建设工作责任,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

梁雪冬充分肯定了学校清廉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保持先发优势,争创新征程上清廉学校的高地;坚持纠树并举,推动清廉医院建设走在前列;深化体制改革,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黄翔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清廉浙大和清廉医院建设的行动自觉;狠抓责任落实,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清廉浙大和清廉医院建设落实落地;紧扣一流前列,聚焦重点任务,努力实现清廉浙大和清廉医院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上,计划财务处、总务处、机械工程学院、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和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全体在杭校领导,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部分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内设机构负责人,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等参加会议。

(文 吴雅兰/摄影 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