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履新这两天,杜校长在忙什么?

发布时间:2022-12-31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作者:柯溢能 朱俊俊7773

12月29、30日,校长杜江峰院士来到玉泉和紫金港校区,走进实验室、研究所、学生宿舍和食堂餐厅,看望一线师生员工,扎实开展调研。

杜江峰走访看望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潘云鹤院士、航空航天学院杨卫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陈云敏院士、农业生命环境学部常务副主任喻景权院士、物理学院院长林海青院士、校文科资深教授张涌泉和教育部高校教学名师、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何勇教授,倾听大家对推进浙大“双一流”建设的意见建议。

杜江峰说,到浙大工作,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会和全校师生员工,为学校未来发展不懈奋斗。下一阶段,我们要进一步加快重大战略谋划,以更高站位、更远目标,超前布局一批新兴领域;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建强人才队伍,营造潜心治学的卓越生态;进一步推动学科高原筑峰,稳量提质,加大有组织引领创新;进一步坚持开放办学,扎根中国大地,深化国际交流,构建高水平开放合作发展格局,全校要共同努力,一起建设更加美好的浙大家园。

“老家是哪里的呀?”“毕业论文写得如何?”“加入课题组适不适应?”“新冠感染后恢复如何?”“宿舍住宿条件怎么样?”“食堂饭菜是否保供?”

问冷暖,话家常,来到同学们身边,杜江峰看得仔细、问得细致。他勉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增强扎实内功;要锚定国家战略,聚焦世界前沿,不断探索科技无人区;要做到劳逸结合,科学防控疫情,积极健康生活。

调研时,杜江峰还叮嘱有关部门,要做好网格化管理,关心关爱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时了解健康动态;要加强后勤保障工作,努力做到有序错峰、科学削峰、平稳渡峰,确保校园平稳运行。

(文 柯溢能/摄影 朱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