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艺术 不可承受

发布时间:2023-02-28来源:潮新闻作者:严粒粒259

不同色彩、不同材质的画布被不同程度的折叠扭曲,形成独特的三维质感。原本丝滑的布面,褶皱丛生,光影交加。有人看到了现代人被生活所困的纠结情绪,有人看到了爱的流动和明暗,有人看到了人生空间的拓展可能。艺术的解读,各花入各眼。

    王小松现任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副院长、当代艺术设计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导。他早年求学于德国,近年来研究与呈现的“多维度绘画”的形式与理念,不仅融汇了中西方艺术的文化脉络,也呈现出独特而恢宏的学术视野,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

    张子康在开幕致辞时说:“对于王小松的艺术创作,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解读,学术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从美术史、艺术、哲学、文学等多学科、多维度对王小松艺术创作进行阐述、交流,为我们提供了诸多品鉴王小松艺术的新路径,这既拓展了王小松艺术创作的独特魅力,也令我们看到了王小松艺术在未来的无限可能。”

    艺术史翻译家、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导沈语冰认为,展览引人深入思考。“王小松的作品一定会在历史中留下痕迹。作为一位研究历史的学者,这是我的直观感受。我也非常期待他的新作早日问世。”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以视频的方式对王小松的艺术创作进行解读。他认为:王小松把平面的和立体的两种视觉元素结合在一起,这种真与幻、虚与实的关系,通过对材料的实验和单纯色彩的运用,使作品形成一种具有现代意味且能够产新颖关系的视觉景象。

潮新闻·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