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江海洋一行来校座谈

发布时间:2023-03-07来源:浙大融媒体作者:马宇丹 朱原之3178

36日,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江海洋一行来校座谈,浙江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杜江峰会见,双方就进一步加快推进长三角智慧绿洲建设发展进行交流。副校长黄先海参加座谈。

杜江峰对江海洋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浙江大学与嘉善合作密切、情谊深厚。在新一轮跨越发展的时代浪潮中,双方共建长三角智慧绿洲,可谓恰逢其时,也是重任在肩。双方要继续相互赋能、携手发展,强化引领性创新优势,提升校地合作能级,重视创新性人才引育,打造区域人才高地,培育更多高水平标志性成果,在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海洋介绍了共建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合作情况和工作进展。他表示,嘉善县的发展具有政治优势、战略优势、区位优势、后发优势,嘉善与浙大的合作基础扎实、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深化教育、人才等领域合作,合力推动新一轮项目建设落地。嘉善也将继续以最优服务、最大诚意、最快速度,为智慧绿洲的可持续发展做好各项工作。

智慧绿洲作为浙江大学与嘉善县共建的重要科技创新平台,自20222月签署合作共建协议以来,围绕未来食品、未来健康、未来设计、未来区域发展四个实验室,在祥符荡科创绿谷先行启动区块建设。20229月,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创新中心首期开园,成功创建了省新型研发机构、省博士后工作站,已涌现出一批亮眼研发成果。

嘉善县有关领导、浙江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文 马宇丹/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