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浙江大学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7来源:校工会作者:2099


风恬日正暖,巾帼绽芳华。3月7日,浙江大学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先进表彰大会,对2021年3月以来获得国家级、省级巾帼荣誉的女工先进代表和校“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在高质量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上,我校广大女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管理等领域谱写精彩华章,竞展女性英姿。医学院教授胡海岚荣获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医学院教授方向明荣获2022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护理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护理部荣获2022年度“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教授陈丹青、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教授傅君芬荣获2022年度“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急诊科荣获2022年度“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8家单位荣获“浙江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6位同志荣获“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71位同志荣获浙江大学“第十七届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朱世强代表学校向全校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勉励全体女教工,要更加注重思想引领,自觉把个人发展与学校事业、社会进步、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更加注重素质提升,用鲜活的真才实学升华自我、闪亮人生;更加注重岗位建功,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更加注重道德涵养,带头弘扬正能量、展现真善美、树立新风尚。学校各级党委、工会要高度重视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工作,在政策规划、经费保障、力量配备等方面加大力度,奋力开创学校妇女工作新局面。

以爱建团队,树巾帼典范;以爱育先锋,创巾帼业绩”“缺憾是美丽人生的私人订制,爱就是笑着去付出”“感谢学校一直以来的栽培和培养,让我能够兼顾事业和家庭”“努力把党的好政策践行在田间地头,让香梨成为乡亲们过上好日子的致富果”“把爱心送给孩子,诚心送给家长,信心留给自己”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护理部庄一渝、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余倩、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李寒莹、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楼兵干、后勤集团沈烨珽在会上分享心得体会和获奖感言。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工会女工工作负责人、女教授联谊会代表、校院两级女工委委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