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浙江大学生涯规划节“氢能点亮未来”首期氢能主题论坛暨浙江大学学生新能源协会成立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1来源:求是学院作者:360

319日,浙江大学生涯规划节“氢能点亮未来”首期氢能主题论坛暨浙江大学学生新能源协会成立仪式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氢能研究院院长郑津洋教授等出席会议,浙江大学学生新能源协会成员和求是学院新生线上线下参与活动。

本期论坛围绕“氢能点亮未来”主题,邀请师长与青年学生共话未来能源,关心与青年成长、成才!维系运转,缔造文明,能源于社会发展而言,如血液命脉一般至关重要。发展新能源已成为我国一项重要战略,以青年之朝气生风起势,以青年之智慧造炬成阳。

郑津洋院士与青年学生代表进行了一系列问答交流,展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关照与高度期待。郑院士以他“一句话 一个心愿 干一辈子”的精神,鼓励学生刻苦钻研,同时又用具体的数据向大家呈现氢能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强调了新能源在国家战略层面的重要地位,在直指技术短板的同时肯定了当前部分领域中国取得的优秀成就。

会上,浙江大学学生新能源协会授牌成立。

浙江大学2022级生涯规划节以“铸魂报家国、规划创未来”为主题,将在接下去的两个月中,以“铸魂报家国、规划创未来”为主题,通过组织学生聆听生涯讲座、开展自我探索、参与生涯讨论、访谈身边榜样、撰写生涯计划等,启蒙学生对职业和行业的认识,在新生中传播和普及生涯规划的知识和理念,引导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

求是学院院长、能源工程学院邱利民教授,浙江大学团委副书记包大为教授,能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敏娜,能源工程学院化工机械研究所所长洪伟荣教授,华旦天使投资、每日互动联合创始人张洁校友,能源工程学院化工机械研究所副所长施建峰教授,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云峰学园主任詹美燕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