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杭州城投科技产业合作推进会举行

杭州城投未来中心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31来源:浙大融媒体作者:来鑫萍 朱原之1407

330日,浙江大学-杭州城投科技产业合作推进会在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举行。会上,“杭州城投未来中心”正式启动并成立杭州城投未来中心院士专家委员会,标志着“名校+名企”“产业+平台”的校企深度合作新模式正式开启。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瑾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主持。

杭州城投未来中心作为省级重大产业创新平台,将聚焦智能物联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绿色能源领域五大产业生态圈建设高能级产业平台,努力打造院士领衔的源头创新与成果转化策源地,科创项目与一流人才蓄水池,专精特新与龙头企业示范区,产城融合的区域发展与产业升级排头兵

任少波表示,浙江大学持续深化和杭州市的战略合作,双方立足创新和人才的首位战略,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杭州城投未来中心以院士领衔的高能级平台和产业化项目为引领,推动泛浙大系高精尖项目落地,以全新机制模式促进科技、产业和资本的深度融合,是打造名校+名企合作标杆典范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探索。

任少波强调,浙江大学支持未来中心等优质市校合作项目建设,以科技创新为核,加快汇聚一流人才、打造一流平台;产业发展为先,助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以深化改革为本,打造卓越创新生态和创新治理体系,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为浙江省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两个先行作出新的贡献。

陈谨表示,杭州聚焦创新之盛,着力构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全力争创综合性的国家科学中心。双方合作打造杭州城投未来中心,是市校战略合作大背景下开展的积极探索,对促进创新要素整合,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升级迭代,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共同推动城市建设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一流城市与一流大学同心同向同力,为打造世界一流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

杭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红良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院长王玲玲致辞杭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顾东晓发布杭州城投未来中心建设指引。

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创新创业研究院理事长金德水,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陈云敏叶志镇,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其龙高翔以及杨华勇院士团队代表邹俊杭州市相关领导詹国平姚文华出席会议杭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浙江大学地方校友会代表浙大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园区有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文来鑫萍/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