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16来源:浙大融媒体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 刘涵3612

在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作出重要指示。他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对学校二十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希望浙大再接再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在收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第一时间,浙江大学立即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广大干部师生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将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贡献,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来。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杜江峰讲话。

任少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党代会召开之际对浙江大学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广大师生员工一如既往的关心与厚爱,充分肯定了学校改革发展成效,充分彰显了对学校的殷切希望。二十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发出了“始终如一地坚持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不动摇”的号召。二十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学校改革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总书记殷殷嘱托,关怀备至,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回顾二十年来学校不平常的改革发展历程,我们深切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与支持始终是激励浙大人勇探新路、勇立潮头的动力源泉,始终是推动浙大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中实现跨越发展的思想指引。

任少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站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高度,对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提出了期待和要求。我们要举旗定向、感恩奋进,将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牢记嘱托再出发的根本指引;要立德树人、筑牢根本,将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凝心铸魂育新人的实际行动;要勇担使命、再立新功,将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扎根大地作贡献的生动实践;要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将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走在前列谱新篇的强劲动能,向党中央交出完成伟大使命的高分答卷。

杜江峰表示,在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令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浙江大学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增强办学自信,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战略部署上,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杜江峰表示,学校要再接再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高的站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焦基础学科和国家重点急需领域,系统推进招生改革和贯通培养,深化科教协同和产教融合,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快打造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高峰;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瞄准世界科学前沿和关键技术领域优化学科布局,加大基础学科建设力度,在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拔尖造峰上取得更大突破;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通过改革创新激发社会服务动能,产生具有先进性引领性的成果,做到以服务求发展、用贡献求辉煌,加快形成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浙大模式”。

会上,其他校领导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的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心、爱戴之情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的强大合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党代会各代表团团长、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 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