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表决通过两委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和纪委

发布时间:2023-04-17来源:浙大融媒体作者:陆兴华 卢绍庆 朱原之8296

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表决通过关于中共浙江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报告和中共浙江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后,417日下午胜利闭幕。

大会号召,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高举旗帜、勇担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切实将本次大会确定的宏伟蓝图和战略任务落到实处,扎根中国大地加快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努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17日下午,在经过各代表团讨论、审议两委报告及有关决议(草案)等之后,选举大会在紫金港校区剧场举行。

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大会采用差额选举的办法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产生了中共浙江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和新一届中共浙江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下午340分,大会举行闭幕式。应出席大会的代表300人,实际到会代表297人,符合规定人数。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任少波同志主持闭幕式。

闭幕式上,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浙江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党委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系统总结了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工作的成效和经验,阐述了二十年来浙江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实践感悟,确立了新发展阶段学校的使命和愿景,明确了走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时代要求,描绘了学校走在前列的战略目标,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点任务,充分体现了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引领性和鲜明的浙大特色,是引领全校上下立足更高起点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的重要文件。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浙江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对纪委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会要求,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履职、勇毅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走在前列保驾护航。

任少波致闭幕词。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特别是大会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学校改革发展成效,充分体现了对学校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充分彰显了对浙大全体师生员工一如既往的关心与厚爱,全体师生员工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感恩奋进的大会,是一次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的大会,为学校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他强调,当前,学校发展进入了中流击水、迎难而上的关键期。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构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核心战略,构建群峰竞秀的学科群,打造服务科技自立自强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繁荣世界一流中国特色浙大风格的哲学社会科学,做实创新驱动的社会服务布局,建设高水平开放合作的发展格局,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优化师生为本的可持续发展资源生态,弘扬新时代大学精神文化,强化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绝不辜负总书记的亲切勉励和重大嘱托。

任少波希望代表们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大会的精神、提出的各项任务带回各自的岗位,发挥好党代表的引领示范作用。学校党委要对本次大会的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加强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全力以赴把党代会确定的“路线图”变成“施工图”。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目标要求,团结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将对总书记的感恩之心、爱戴之情转化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的强大合力,转化为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重要贡献。

任少波强调,二十年来,全校上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接续奋斗,造就了学校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的生动实践。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举旗定向,坚定不移地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时代走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后,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闭幕式后,新一届校党委和新一届校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委会。

(文 陆兴华/摄影 卢绍庆 朱原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