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他们,正青春!浙江大学举行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05来源:浙大融媒体作者:金南星 朱原之2050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5月4日晚,浙江大学“薪火相传五四精神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青春报告会暨五四表彰大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浙江大学校长杜江峰出席活动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朱慧向浙江大学团委颁发“2023年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获奖证书,并为“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吴丹颁奖。

杜江峰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全体浙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福。他指出,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作为其中重要的一份子,浙大青年更应勇担时代使命,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回信精神与对学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一体学习、一体推进,在服务强国战略中厚植情怀、练就本领、建功立业。他寄语浙大青年,要继续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以红色为根,赓续求是文脉;以能力为基,练就过硬本领;以梦想为帆,树立远大志向。通过一代又一代浙大青年的接续奋斗,共同以“浙大之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先进表彰环节,50余名师生/集体荣获省级、校级青年荣誉。“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青年教授吴丹不断刷新磁共振成像技术极限,她用自己的故事勉励青年学子主动挖掘宝藏资源,寻找人生的内驱力,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使命中,在服务人民、服务国家战略的过程中不断实现个人价值。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这场青春的盛典在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浙大青年们在先进表彰中汲取榜样力量,在精彩的现场演绎中领悟爱国、创新、奉献、铸魂的科学家精神,在《前行的力量》朗诵中传递未来的火炬。在最后的朗诵和歌舞环节,浙大青年们一齐高举臂膀,发出坚定的声响,“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强国一代有我在”!

学校相关部门、各院系负责人,全体专职团干部、学生代表等参加表彰大会。

(文 金南星/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