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百个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育人主题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3-05-29来源:党委研工部作者:卢绍庆等

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导”与“学”的关系贯穿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影响着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的质量。

为全面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构建师生共同成长的导学共同体,浙江大学自2011年起举办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评选,以研究生导师(导师组)及其所指导的研究生组成的团队为基本单位,既注重科研业绩、学术成果等“硬指标”,更突出导学育人、团队文化等“软实力”,逐步形成了以“尊师爱生好”、“教学相长好”、“同学互助好”、“文化传创好”、“团队发展好”为核心的“五好”内涵。

回首十届,浙江大学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在营造和谐导学氛围、促进师生共同成长等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为进一步完善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研究生教育体系,宣传推广导学共同体建设的成功经验,百个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育人主题展近日在紫金港校区研究生教育大楼开展,生动展现优秀导学团队携手并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鼓励引导广大师生共同构筑健康、温暖、奋进、和谐的导学氛围,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新征程上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