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浙江大学第27期“校长有约”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2来源:来鑫萍 朱原之作者:浙大融媒体1263

61日,浙江大学第27校长有约活动在紫金港校区南华园举行。校长杜江峰院士与13参与学校“双专计划”的青年学术骨干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在实践中淬炼思想,培养情怀,压担子式激发青年人才内驱动力”“青年人才的培育以何为抓手?打造多平台、多赛道育才环境”“推进学科融合、医工交叉工作,更好地为学校、师生服务,坚定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决心”“经验宝贵,收获颇多。在身份的转变中开拓视野,在不同的岗位上锻炼提升”“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管理岗位上探索创新”……青年学术骨干们围绕人才成长成才展开交流,分享了参加双专计划锻炼的收获与体会,也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杜江峰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交流回应。

杜江峰充分肯定了双专计划所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背景下,青年双专干部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将科学家精神、求是精神融进日常科研、教学工作,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要提升政治思想站位,建立大局意识,抓住管理的牛鼻子,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学校改革发展工作中挑大梁、当主角;要营造良性育人氛围,心怀国之大者,勇立时代前沿,打通人才引育蓄水池,构建产教研融合新生态,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持续赋能。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发挥好人才评价的指挥棒作用,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优化教学体系,强化支撑保障,紧紧围绕学校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建设的战略目标,带动学校向更高更远处发展。

副校长周天华主持。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医院管理办公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文 来鑫萍/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