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浙江大学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12-31来源:国内合作办公室作者:1529

12月28日下午,浙江大学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启双方合作的崭新篇章,同心协力为我国核工业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浙江大学校长杜江峰、中核集团董事会秘书潘建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辛锋出席座谈会并见证签约。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杨红义代表双方签约。

杜江峰向中核集团一直以来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与原子能院有着扎实的合作基础与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凝练重大合作方向,整合优势力量,共同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积极承担国家战略任务,大力培育国家级重大成果,引育双方事业发展亟需的领军人才和青年骨干,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彰显新担当。

潘建明表示,核工业是高科技战略产业,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中核集团与浙江大学的合作大有可为。希望双方聚焦战略需求,突破关键技术;聚焦原始创新,强化基础研究;聚焦人才培养,深化校企合作;聚焦科技转化,推广成果应用,持续深化合作。

辛锋介绍了原子能院发展历史、组织结构和近年来取得的重要成果,希望双方共同推进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合作,发挥各自科研平台优势,瞄准国家战略需求,策划布局重大科研项目,在学术交流、国际合作等方面持续开展合作。

据了解,原子能院是我国核科学技术的发祥地和基础性、前瞻性、先导性、工程性核科研综合基地,是我国核工业“摇篮”和“老母鸡”。此次签约是双方落实《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双方进一步深化在科技创新、产业推广、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合作,共同助推各项事业发展。

签约仪式前,杜江峰一行还参观了中国核工业科技馆。中核集团、原子能院和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并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