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浙江大学召开2023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13来源:浙大融媒体作者:陆兴华 朱原之3239

112日上午,浙江大学2023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大会暨院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会上,17位院级党组织负责人依次述职,汇报工作实绩,主动查摆问题,提出改进举措。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作点评讲话,校长杜江峰、校党委副书记傅强分别主持。校领导朱世强、吴健、傅强、黄翔峰、李晓明、朱慧、陈刚等作对应点评发言,既肯定成绩、特色,也点出了存在的问题、不足和改进方向省卫生健康委书面反馈了附属医院党建工作质量的评价结果。

任少波认真听取各位书记的述职,充分肯定了各院级党组织取得的扎实进展和工作的特色亮点,部署了今年工作的重点。他指出,过去一年,全体浙大人齐心协作、团结奋进,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呈献了一份屡创历史新高的高分成绩单。各院级党组织紧跟总书记学思想、强党性的氛围更加浓厚,围绕强国建设谋战略、促发展的成效更加彰显,贯彻组织路线固根本、强基础的工作更加扎实,聚焦人才强校引人才、育人才的实效更加凸显,落实从严治党担责任、作表率的意识更加牢固。2024年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教育质量提升年。立足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进一步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持续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科拔尖造峰、科研组织范式转型和面向“十五五”的战略谋划,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

任少波对下一阶段院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抓实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效,聚焦使命愿景有效传递,倾听师生员工呼声,加强党支部集体关怀;要抓实战略迭代,围绕学校“走在前列”的战略目标,明确学校战略地位,拿出关键举措,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要抓实质量提升,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强化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推动育人育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实党建引领,强化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深化干部人才一体化培养使用,系统推进使命引领型党组织建设;要抓实从严治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办学生态。

任少波在各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述职后指出,各附属医院积极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浙江建设,有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他强调,各附属医院党委要强化战略使命,紧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明确自身地位,瞄准国际医学前沿,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强对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系统谋划和统筹推进;强化党建引领,完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健全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把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上,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纷纷涌现,推进附属医院各项事业“走在前列”;强化底线思维,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全面深化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医院建设。

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赖虹凯,省教育厅、卫生健康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及行政主要负责人,党群部门、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党代表、“双代会”代表、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

(文 陆兴华/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