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浙江大学与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4-01-16来源:浙大融媒体作者:陆兴华 金泽宸1527

115日下午,浙江大学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启名校名企合作新篇章。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出席座谈会并见证签约。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朱世强、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代表双方签约。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与高同庆为“启真算力中心”以及“中国移动高校算力中心示范基地”揭牌。

杨杰介绍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移动以创世界一流企业、做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为目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中国移动已成为全球网络规模最大、客户数量最多、盈利能力和品牌价值领先、市值排名前列的电信运营企业。此次与浙江大学签约,可以发挥双方优势,加强人才培养和联合创新,探索算力中心等新的形式,尽快结出合作新成果。

任少波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移动作为兼具民生和国家战略意义的央企、国际领先的信息服务和创新企业,在信息革命中将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浙江大学正处在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进程中,目前在数字信息相关教育科技发展中具备学科综合和先行优势,与中国移动在多个方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为新起点,面向世界前沿和国家战略,加大人才联合引育力度,同时加大科技创新合作和数字校园基础建设,打造校企合作新样本,为信息通信技术和产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双方聚焦科技创新、算力中心建设、5G示范应用、人才交流培养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深化战略协同,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合作,打造校企战略合作新样本,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努力为国家信息通信技术和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前,任少波一行还参观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5G成果展示。浙江大学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并参加座谈。

(文 陆兴华/摄影 金泽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