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与丽水市将共建浙江大学-丽水生命健康联合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29来源:浙大融媒体作者:周伊晨 周亦颖2514

126日上午,浙江大学与丽水市人民政府创新合作工作座谈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会上,双方就共建浙江大学-丽水生命健康联合创新中心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浙江大学校长杜江峰,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舜泽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陈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戴平辉,副市长蓝伶俐等出席仪式。黄先海、蓝伶俐代表双方签署《丽水市人民政府浙江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陈刚、蓝伶俐代表双方签署《丽水市人民政府浙江大学合作共建浙江大学-丽水生命健康联合创新中心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新阶段双方将共建浙江大学-丽水生命健康联合创新中心,主要开展生命健康与中医药领域科学研究、人才引育、成果转化等工作。立足丽水市独特的生态环境、生物资源、产业基础,发挥浙江大学“双一流”学科优势,力争解决重大共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努力打造成为长三角南部科创高地和新时代服务“健康中国”“生态文明”战略、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引领的鲜活样本。

杜江峰对丽水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浙江大学-丽水生命健康联合创新中心作为浙江大学与丽水市本级共建的首个高能级创新平台,标志着学校充分融入浙江省全域创新,与全省11个地市本级实现了高能级创新平台合作全布局。希望双方高标准起步,践行使命担当,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浙江省315创新体系建设,结合丽水市经济发展需要,精准发力、大胆实践,开拓市校创新合作崭新模式;推动高质量建设,加强创新引领,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用实招、硬招推进人才团队和创新平台建设,实现基础理论突破、科学技术攻关和科研成果转化,打造市校创新合作标杆样板;实现高水平赋能,注重产学研深度融合,为丽水创新发展注入强劲活力,为学校优秀学科建设提供重要支撑,建成助力市校创新发展的强大载体。学校将全力推动协议各项内容落到实处,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舜泽强调,浙江大学与丽水的情谊深厚延绵,双方在政产学研联动、医疗领域共建、优秀人才输送等方面合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共建联合创新中心打下了坚实基础。期待本次合作成为推动丽水健康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点、人才科技产业深度融合的双向枢纽和校地合作持续发展的运行典范,丽水将以最大诚意和力度优化制度、提供保障,推动市校合作迈上新台阶。

浙江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人才工作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生命科学学院和丽水市卫健委、经信局、科技局、驻杭州办事处主任、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文 周伊晨/摄影 周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