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拱墅区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共同支持建设杭州全息智能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4-02-26来源:浙大融媒体作者:杨金 朱原之2328

223日,拱墅区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关于支持杭州全息智能技术研究院建设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拱墅区区委书记李志龙出席仪式并讲话。

浙江大学副校长陈刚与对方代表签约,拱墅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冯晶主持仪式并见签。

任少波表示,浙江大学与拱墅区合作由来已久,本次共同支持建设的杭州全息智能技术研究院,不仅是双方创新合作下建设的高能级科创平台,更是高校、地方、全国重点实验室贯通产学研合作、开展协同创新的全新模式。

他强调,要聚焦战略引领,践行使命担当,瞄准领域前沿及产业发展需要,研制自主可控的国产智能图形、智能视觉、智能设计等基础软硬件平台,携手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聚焦创新引领,整合优势资源,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面向全息智能计算关键硬件技术和底层软件引擎,携手建设信息技术区域科创高地。要聚焦产业引领,强化需求导向,切实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携手建设数字经济产业高地,为服务国家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战略支撑。

李志龙表示,拱墅区正在高质量奋力推进时尚之都、数字新城、运河明珠建设,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浪潮中,双方共同支持建设杭州全息智能技术研究院,深化校地合作内容,恰逢其时,意义重大。未来将以全息智能技术研究院建设为支点,聚焦科技赋能、人才引领、创新驱动,大力引育复合型创新人才,悉心引进孵化创新型科技企业。期待双方精诚合作,集势聚能,为高水平打造数字新城注入高能级创新动能,携手打造名区与名校相互赋能的合作新典范。

会上,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杭州全息智能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汇报研究院发展方向及建设规划。据悉,杭州全息智能技术研究院将面向全球人工智能、元宇宙、AIGC、工业设计软件产业发展前沿,围绕全息智能技术,开展相关理论研究、技术研发和应用等工作,促进成果转化与产业生态构建。

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政府和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上述活动。

(文 杨金/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