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浙江大学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巡视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4-02-27来源:浙大融媒体作者:陆兴华 朱原之2950

2月27日,浙江大学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巡视工作动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成效、部署任务、坚定决心,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实践,为学校加快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杜江峰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浙江大学监察专员黄翔峰作纪检监察机构工作报告。校领导王立忠、吴健、傅强、黄先海、朱慧、陈刚、王靖岱、周江洪出席会议。

任少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指引百年大党开辟了自我革命的新境界。我们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深刻学习领会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明确永葆初心、担当使命的根本任务;深刻学习领会我们党“为什么能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坚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信心决心;深刻学习领会我们党“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任少波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校政治责任,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政治自觉更加增强,使命引领、走在前列的战略路径更加明晰,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更加严密,上下联动、贯通融合的巡视格局更加完善,科学规范、协同高效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更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积极成效。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谋划“十五五”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新一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使命重大、责任重大。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韧性和斗争精神,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践中,重点要做到“五个从严”:从严抓好政治和思想建设,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严抓好组织和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使命引领型党组织和引领一流的干部队伍;从严抓好纪律和作风建设,持续涵养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政治生态;从严抓好反腐和清廉建设,巩固强化严的氛围和廉的追求;从严抓好制度和机制建设,不断健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任少波强调,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始终把巡视工作作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铸魂工程、强身工程、清洁工程、筑基工程。去年,学校第十五届党委第一轮巡视高质量推进,今年,将继续组织开展两轮巡视工作,高质量推进巡视全覆盖,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

杜江峰在主持时指出,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不断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以“走在前列”的意识,主动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中找思路、找方法,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凝聚起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持续强化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要以“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进一步完善层层担责、环环紧扣的责任链条,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黄翔峰在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按照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走在前列保驾护航。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总会计师、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专职纪检干部,巡视组全体成员等参会。

(文 陆兴华/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