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浙江大学召开发展联络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02来源:发展联络办公室作者:华向理、王静2481

3月1日下午,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大会在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总结经验、分析形势、直面挑战、聚力攻坚,在“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下,推动学校发展联络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支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走在前列”的发展联络工作体系。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黄先海作发展联络工作报告。校领导为2022年度、2023年度发展联络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颁奖。

任少波指出,发展联络工作是彰显办学实力、提升办学声誉、汇聚办学资源的一项战略性工程。两年来,学校发展联络工作扎实推进、逆势增长,基金增量实现历史新突破,资源汇聚开辟新模式,校友组织获得新发展,校友服务取得新成效,支撑学校发展作出新贡献,逐步形成了与学校办学地位相匹配、与学校发展要求相适应的工作格局。

任少波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对标一流,攻坚必胜,谋划长远,在高远使命引领下推进学校发展联络工作再攀新高;要锚定学校“走在前列”的战略目标,加快资源保障能力跃迁升级,支撑以人为本引育全球英才,持续助力拔尖造峰,为构建世界一流的校园软硬环境服务,为浙大人实现更高梦想凝心聚力;要打造具有引领和示范效应的发展联络工作新格局,在激发资源活力中释放开放发展合作共赢的倍增效应,在探索模式创新中构建多层次立体化的资源筹措体系,在加强系统管理和队伍建设中提升发展联络工作的专业化现代化水平,在涵育文化生态中强化师生校友知校爱校荣校强校的归属感责任感,弘扬浙大精神和浙大人共同价值观;要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增强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提升发展联络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他强调,新时代的发展联络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继续保持强劲发展态势,锚定目标、攻坚取胜、再谱新篇,加快打造适应高质量高水平办学需要的发展联络工作体系,为学校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提供更加坚实的资源保障。

会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总会计师、党委常委、发展联络顾问,教育基金会理事、监事,学校各院系、附属医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