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浙江大学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4来源:浙大融媒体作者:柯溢能 查蒙 朱原之182

313日,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召开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对全校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全国政协委员、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并讲话,校长杜江峰主持,全国人大代表、浙大一院党委书记梁廷波传达有关精神。

任少波指出,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谋划“十五五”发展蓝图的重要一年。这次“两会”凝聚广泛共识、激发强大合力,浙大的代表委员们心怀“国之大者”,履职尽责,积极发出浙大声音,贡献浙大智慧和力量。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全校师生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在战略使命引领下坚定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决心;要深刻理解科教兴国战略的深远战略考量,在高质量发展中坚决扛起服务强国建设的时代重任;要深刻把握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要要求,在更高水平迭代跃迁中激发办学治校的强劲动能。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部门、各院系、各单位要及时做好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以进的姿态、实的要求、严的基调,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充分凝练标志性项目成果,积极谋划面向国家战略的重大项目,为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杜江峰指出,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把握时代机遇,紧紧围绕未来奋斗目标,持续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加强拔尖人才自主培养,推动学科会聚造峰,高水平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发挥基础研究主力军作用,不断开拓战略性开放合作,持续激发办学动能,促进大学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更实举措推动强国战略的落地,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在杭校领导,老领导,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各学院(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同志代表,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文 柯溢能 查蒙/图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