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科技园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规划确定

发布时间:2001-08-24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75184

浙大科技园由省、市、校共建,包括核心区和若干个分园组成,核心区建在杭州市,同时按一园多点和开放的建设原则,在各地政府支持下,分别在宁波、嘉兴、温州、绍兴等地建设浙大科技园分园。
    浙江大学科技园核心区位于国家重点风景旅游城市、历史文化名城杭州市,座落在杭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紧邻浙江大学,地处浙江大学玉泉校区、西溪校区、基础部(占地3100亩新校区)和杭州小和山高教园中心,规划用地1700余亩,南起老和山麓、北至文苑路、东起丰潭路、西至紫荆花路,范围包括老和山区块和古荡工业园区地块及周边区域(西至教五路延伸段止),其中老和山区块620亩,古荡工业园600亩。老和山区块中的52亩和古荡工业园区中的240亩作为科技园启动区块,距浙大玉泉校区约2公里。
    整个科技园建设实行统一规划,分块实施,滚动开发,启动区块将于2004年完成。建成后的科技园区将是一个环境优美、交通便捷、设施完善、协调统一、形式开放的科技园,是科技创业者的乐园,是21世纪杭州城市的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