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办学条件

浙江大学新校区全面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01-09-18来源:作者:17153

享誉海内外的百年名校——浙江大学今天迎来了新世纪里的又一件盛事,占地3000余亩的新校区全面开工建设。
    浙江省委书记张德江宣布新校区建设工程开工并启动打桩按钮,省委副书记、省长柴松岳讲话,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省政协副主席陈昭典,杭州市市长仇保兴,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浚生、校长潘云鹤出席开工典礼。教育部专门发来了贺信。
    柴松岳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浙江大学新校区的开工建设表示祝贺。他说,浙江大学为进一步加快学校布局调整,拓宽学校发展空间,按照中央领导的指示,在省和杭州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决定兴建新校区,这将是浙江大学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牌,也是浙江省高等教育事业的一件大事。新校区的建设将进一步提高浙江大学综合办学实力,为学校下一步的发展增添后劲,进而为浙江大学创建一流大学打下坚实基础。未来的浙江大学校区应该成为杭州市城市建设的一个新亮点。浙江大学要按照建设一流大学校园的要求,完善整体规划,抓好建筑和景观设计,精心组织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如期完成建设任务。省和杭州市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浙江大学新校区建设,把这项工程建设好。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浙江大学的改革和发展,全力支持浙江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浙江大学要抓住新校区建设的机遇,加快学校发展步伐,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使学校各方面的工作在新世纪上一个新的历史台阶,为我省实施科教兴省战略,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王国平代表杭州市委、市政府也在会上讲话。
    浙江大学新校区位于杭州市西北部,规划总建筑面积71万平米。整个工程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按容纳两届本科生约15000人的规模进行规划设计,建筑面积合计约45万平方米,其中教学、科研、行政用房以及学生活动用房共31万平方米,学生公寓15万平方米。新校区将规划建设成为兼具现代化、网络化、园林化、生态化的一流校区。新校区建设工程得到了国务院和省、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新校区一期工程于2002年9月完工,招收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