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科技园

曹光彪先生将在浙大投资亿元发展高科技

发布时间:2001-09-19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74674

应我校邀请,香港著名实业家曹光彪先生一行8人于4月25、26日访问了我校,曹光彪先生热心教育,对高科技产业及科技企业孵化也极为重视,4月26日下午曹光彪先生一行与我校领导及有关部门在曹光彪高科技大楼贵宾室进行了高科技产业座谈会,双方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达成协议,曹光彪先生决定香港永新实业有限公司在浙大科技园投资1亿元港币独资建立“杭州浙大永新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发展高科技产业,并在科技园建设“浙大永新科技孵化大楼”。参加会谈的浙大方人员有张浚生书记、潘云鹤校长、发展委员会执行主席胡建雄教授、校办主任王立人教授、科技园管委会主任葛周芳教授、科技部副部长吴丹青副教授。在座谈会开始前曹光彪先生一行还参观了杭州科汀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
    曹光彪先生祖籍浙江宁波。从30年代起开始创业,产业涉及毛纺、航空、地产等众多领域,企业分布欧、美、亚、非诸多国家和地区。内地改革开放以来,他积极投资创办实业,总额达20多亿元。
    曹光彪先生热心公益,造福社会,尤其重视教育,崇尚科技,多年来为祖国的教育、科技事业捐款数亿元。为表彰其对科教兴国的巨大贡献,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浙江大学授予其名誉博士学位,并聘其为名誉教授,清华大学聘其为顾问教授。经国际小行星命名委员会审议通过,中国科学院南京紫金山天文台将其发现的4566号小行星命名为“曹光彪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