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科技园

大 事 记

发布时间:2001-09-19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76950

1999年12月2日,国家科技部和教育部联合发文(国科发高字[1999>558号),建立国家大学科技园,浙江大学科技园成为首批15个国家大学科技园试点单位之一。4.    2000年2月,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筹备组成立,副校长程家安出任组长,科技处处长汪乐宇任副组长。5.    2000年4月,浙江省省长柴松岳,副省长鲁松庭与浙大党委书记张浚生、校长潘云鹤共商浙大科技园建设事宜,明确由柴省长担任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柴省长表示省政府将给予财政支持。6.    7.    2000年6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视察浙江大学时就浙江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工作作了重要指示。9.    2000年7月10日,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率杭州市有关领导亲临浙大就合作建立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事宜进行商谈。14. 2000年10月28日,学校出资6000万元注册成立浙江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副校长程家安任董事长。16. 2000年6月16日,宁波市市长张蔚文和浙江大学校长潘云鹤分别代表宁波市人民政府和浙江大学签订浙江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共建协议,并于10月16日授牌。宁波分园规划用地1平方公里,宁波市财政首期支持6000万元用于创业孵化大楼建设。 2000年10月27日,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嘉兴分园成立,出席成立仪式的有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浚生、副校长程家安、副校长卜凡孝、嘉兴市委书记陈加元、市长杨荣华等领导。 2000年10月31日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绍兴分园成立,出席成立仪式的有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浚生、副书记陈子辰、副校长程家安和绍兴市委书记董君舒、绍兴县县委书记顾秋麟、县长徐纪平等领导。2000年11月1日,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温州分园成立,出席成立仪式的有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浚生、副校长程家安和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蒋巨峰等领导。18. 2000年11月3日,杭州市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签订共建浙大科技园的协议,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和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浚生分别在仪式上致词,杭州市市长仇保兴和浙江大学校长潘云鹤在协议上签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永昌、副市长向勤、市长助理杨戍标及浙大副校长黄书孟、程家安、卜凡孝等出席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