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金庸与浙大学子谈新闻的责任

发布时间:2001-10-23来源:作者:8300

10月17日,浙江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查良镛给浙大新闻系的学生上了一堂“新闻的责任”专题课.
    查良镛院长首先就新闻工作者的责任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作为一名早期的办报人,查院长有他独特的看法。他认为新闻工作者的责任就是监督社会、监督政府,要揭发一些不合理、不道德的黑暗面;同时,随着时代的进步,新闻工作者的责任越来越大了,于是这就要求新闻工作与时代、社会紧密结合.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新闻工作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但它又是一件非常令人开心的事情,因为它每天都是新的,能给人带来新的启示。同时,他还高兴地说,他最难忘的事情就是办《明报》,尽管当时遇到种种困难,但它带来的还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最后,他对学生提出了他的希望。他希望新闻系的同学现在能踏踏实实地学习,将来做一名好记者,为社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