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港世界贸易与区域发展培训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01-10-26来源:作者:8308

近日,浙江大学、香港大学与浙江省人事厅联合建立的浙港世界贸易与区域发展培训研究中心在浙江大学成立。中心将依托两校在经济、商业、公共管理以及国际问题研究方面的学科优势,为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开展各项有关培训与研究活动,为推动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及区域性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浙江大学与香港大学均为综合性大学,在教学和科学研究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了适应中国加入WTO后的新形势,提高公务员和企业管理人员经济全球化的意识和对WTO规则的认识,浙港世界贸易与区域发展培训研究中心成立之后,将在合作三方的共同努力下,组织商界、政府部门及国际性机构,就中国入世及区域发展举办包括经济、金融、法律、管理、行政及商务等各种培训课程及学术会议。
    浙江大学、香港大学与浙江省人事厅各派代表组成管理委员会,作为最高管理机构,负责制定中心规划并监督实施。具体工作三家各有分工,浙江大学负责制定培训计划,落实培训教师和组织培训资料;香港大学负责聘请境外培训教师和组织落实境外培训;浙江省人事厅负责组织培训生源和落实出境培训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