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大与State Street公司携手开展技术合作

发布时间:2001-10-31来源:作者:12790


    10月31日下午,浙江大学校长潘云鹤和State Street(道富)公司执行副总裁Robot R. Williams就浙江大学与State Street公司之间的技术合作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State Street公司是全球第一大共同基金服务公司,为全美超过50%的共同基金提供托管和会计服务。公司每年在信息系统研究和开发上的投入达数亿美元。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在计算机应用学科方面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具有很强的计算机软件研究和开发能力,并具有丰富的人才资源。
    经过双方努力,日前State Street公司和浙江大学就技术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形成了关于技术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为今后的长期合作建立了战略框架。双方将在浙江大学计算机系成立一个由State Street公司资助的技术中心。公司将向技术中心注入一系列的技术合作项目,浙江大学计算机系将选派优秀的教师和研究生承担和参与这些项目。
    通过双方的合作,将满足State Street公司在中国和泛太平洋地区金融技术服务的长期战略。浙江大学将从State Street公司获得持续的信息系统研究开发项目,提高浙江大学计算机系的科研和教学水平。
    (实习记者 吴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