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成思危受聘浙江大学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01-11-09来源:作者:7330


    11月8日下午,浙江大学举行聘任仪式,聘任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主席、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任成思危为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兼职教授,浙江大学校长潘云鹤为成思危颁发了兼职教授证书和博士研究生导师证书。
    
    成思危是我国著名的软科学专家和管理科学专家。他曾长期从事并领导中国无机盐产品的研究与开发,是我国硼砂工业的科研开拓者及学术带头人。他所负责完成的“七五”国家科技攻关重点项目“全国磷资源开发系统研究”建立了对我国磷资源开发的决策支持系统,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任一职后,他提出了管理体制科学“三个基础,三个层次,三个领域”的学术结构和发展战略,建立了中国改革与发展应急研究项目,组织创刊了“管理科学学报”,完成了《软科学与改革》、《政府如何管理企业》、《东亚金融危机的分析与启示》等著作,对推动我国管理体制科学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在聘任仪式之后,成思危为浙大管理学院师生作了“中国风险投资”的专题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