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共青团第一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01-11-14来源:作者:8022


    11月10日,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学院成立以来第一次共青团代表大会。西溪、玉泉、华家池三个校区的101名团员代表出席会议。大会提出:与时俱进,提高素质,整合优势,创建学院青年工作品牌。
    
    1999年7以来,生命科学学院的共青团工作以邓小平理论为指针,按照“先进性”的要求,以培养“四有新人”为目标,配合学院的中心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目前,学院团组织上下达成共识:与时俱进,在思想上、方法上、手段上时刻与形势、目标和工作对象一致,坚持抓基层、抓基础,积极发挥团支部的作用,提高团干部的素质,加大为青年学生服务的力度。继续坚持学生科研活动与实践的紧密结合,青年志愿者与社会活动的紧密结合,力争在这些方面整合优势,创造学院品牌。
    
    研究生—教工、玉泉—中医、西溪、华家池生科、华家池生技五个代表团还就“在高校团员比例较高的情况下如何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进团员意识”、“团的基层组织——团支部如何更好地团结广大团员,增进其内部的凝聚力”、“如何开展具有教育意义,符合时代背景,又深受同学欢迎的团日活动和其它群体活动”等六个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讨论。
    
    会议通过了《关于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委员的选举办法》和《关于学院团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