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吴耕民纪念馆在周巷落成

发布时间:2001-11-20来源:作者:10481


    为纪念园艺泰斗吴耕民先生,“吴耕民纪念馆”日前在 “中国黄花梨之乡”浙江慈溪周巷落成并开馆。
    
    吴耕民原籍浙江慈溪周巷,生前是原浙江农业大学园艺系国家一级教授。他从事园艺教学达70年之久,桃李满天下。他引种了国内外的优良果树、蔬菜和花卉品种,创建了浙江大学等四所院校的园艺系和两个园艺试验场,为我国园艺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我国现代园艺科学的奠基人和开拓者。
    
    为弘扬和继承吴耕民先生“科学技术为经济建设服务”的优良学术传统,浙江省园艺学会、浙江大学园艺系和慈溪市委市政府合作建设了这座纪念馆。根据主办者意愿,纪念馆将为海内外园艺界学者和知名人士开展学术交流,引进国内外果树、蔬菜、花卉等优良新品种,征集有关园艺学科的图书资料和科技信息提供服务,使之成为我国民间园艺团体的活动中心 。
    
    周巷镇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小城镇试点”和“全国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吴耕民纪念馆”的建立将进一步提升周巷镇的文化内涵和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