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江省儿童医院喜庆50华诞

发布时间:2001-11-29来源:作者:20718


    彩旗猎猎,锣鼓阵阵,今天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省儿保医院)成了欢乐的海洋。上午,省儿保医院建院50周年暨新病房大楼落成典礼在杭隆重举行,参加典礼的有省政协副主席丁德云、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浚生、浙江大学校长潘云鹤等。
    
    省儿保医院的前身是1922年成立的浙江省立医药专门学校附属医院。1951年浙江省立妇幼保健院成立,下设儿科、妇产科,3年后,省儿童保健院正式从妇幼保健院分离,成为我省惟一的儿童专科医院。
    
    50年来,该院始终坚持“病人至上、质量为本”的治院方针,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并为国家培养了上万名医学人才。目前,该院已经形成了一批在全国都有影响的学科建设,积极带动了医院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发展。该院的新生儿监护中心是全国最早、最规范的NICU之一,小儿心血管专业年行先心体外手术近400例,历年总数突破4000例(居全国儿童医院第二位),手术总成功率达98%。该院良好的医疗服务还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在今年的行风建设检查中获省级医院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