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江大学资本市场与会计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01-11-29来源:作者:7824

11月29日,浙江大学资本市场与会计研究中心在永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成立后的首次大型学术活动,中国证监会首席顾问梁定邦为浙大师生作了题为《中国资本市场前景及发展战略》的学术报告。
    
    浙江大学资本市场与会计研究中心是我国唯一以资本市场为研究目标的科研中心,为顺应中国加入WTO后对金融、会计领域的理论和实证研究水平的新要求而建立,旨在根据我国金融工业发展现状和需求,吸收并创造最新成果,建成一个具有国际水准的学科梯队,在实证研究基础上向国家提供中国金融工业的应对政策,为我国培养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大型企业董事、高级金融专才和金融学者。
    
    中心主任由知名学者汪康懋博士担任。汪康懋是国际金融学会(FMA)学术委员,在国际学术界和金融界有相当的学术地位、良好的声誉和广泛的工作联系。他在创业基金、国际资本市场、上市公司定价、东亚经济整合等领域的研究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是中国企业首次在海外上市(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创建人和操作者。
    
    中心与纽约大学斯顿商学院所罗门金融研究中心、伦敦大学(GUILDHALL)恒生国际资本市场研究中心等国际权威研究中心建立了原则性合作意向。
    
    中心将利用国内及国际数据库进行实证性研究,对象有中国资本市场、创业基金、资产定价、风险、期货、商业银行现代化;与中小型企业融资相关的研究;金融工业入世的应对策略;并利用汪氏模型对中国1050家上市公司进行基本分析和整体性样本研究等。
    
    中心将在12月18日举行正式的成立仪式,还将举办系列的学术活动。
    
    (实习记者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