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前沿

首款多功能路由器面世

发布时间:2002-03-18来源:作者:4960


    美国优信科技公司今日在京宣布,推出了业内第一款集电信级IP路由、本地ATM交换、多协议标识交换(MPLS)以及IP业务等功能于一身的多功能路由器——MRX,并宣布该产品不久将开始供货。
    
    由于互联网用户对的飞速发展,作为网络关键设备的路由器也随之日新月异。
    
    目前广泛运用的IP路由与ATM是两个物理隔离的网络。服务商通常是利用在IP上构架ATM的组网方式,或单独设计一个构架在高速宽带网上的纯IP网,而这常常是顾此失彼。
    
    而优信科技推出的这款路由器,以路由为主,同时将ATM作为基本处理单位,成为天然的ATM交换设备。
    
    据了解,MRX带有多个光接口(从OC-3到OC-48)和得到成熟操作系统支持的千兆以太网接口,它不仅能够混合并匹配端口速度,而且首次在单一个线路模块上混合并匹配了本地ATM、POS和MPLS协议。对需要同时具备ATM和IP业务能力的服务提供商的网络而言,具备独特的支持“任何端口任意协议组合”的MRX多功能路由器是一种更加经济合算的选择。MRX所具备的容量和业务支持能力,使其广泛适用于诸如电路汇聚和城域网。其容量可从40Gbps扩展至320Gbps,可满足服务提供商在网络边缘及核心开展多种业务的需求。
    
    优信科技是美国专为服务提供商提供话音与数据平台的市场领先者。具统计,该公司去年在用户管理业务领域的市场份额增长居世界第一;在边缘路由业务领域收益位居世界第二,客户包括全球150多家运营商。
    
    对于中国潜力巨大的电信市场,优信科技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目前,中国电信、中国网通和中国联通等国内电信企业均是其重要客户。(王文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