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前沿

英国加速普及宽带网

发布时间:2002-03-21来源:作者:4680


    英国贸工部负责电子商务的部长亚历山大19日推出了一项加速普及宽带网的计划。该计划由一系列相关项目组成,如在中小城镇中普及宽带网,通过宽带网连接工业园、学校、健康中心和图书馆,以及试验无线和卫星宽带网技术等。
    
    英国政府已拨款3000万英镑,由英国地方发展署负责该计划的实施。该计划提出的主要项目包括:利用宽带网连接约克郡的工业园区;在英国中东部农村地区,对无线和卫星宽带网进行试验;为英国东南部的中小企业提供低价或免费宽带网连接;建立区域性宽带网示范点,使人们体验宽带上网的不同感觉;在英国西南部建立社区宽带网上网中心;在英格兰东部组织包括小村镇和购物中心等社区在内的宽带网连接竞赛,以向人们展示宽带网具有的优势。
    
    亚历山大说,英国在因特网普及率和电子商务等方面处于世界前列,为保持这一地位,英国必须推进宽带网的发展。利用政府拨款,地区发展署将可以有效地实施以上这些富有新意的项目,这对加速宽带网的普及,特别是在基础设施较薄弱的农村地区的普及,产生积极影响。他说,与普通电话线上网相比,宽带网可以在短时间内迅速传输大量信息,使网上购物、网上游戏和视频会议等更加便利,同时也为人们提供更多新的商业和娱乐机会,它将给人们的生活方式带来新的变化。
    
    (记者郑晓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