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浙江大学科职干部培训班今天开班

发布时间:2002-03-23来源:作者:3080


    “2002年浙江大学科职干部培训班”今天开班。566名科职干部将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党委副书记郑造桓出席了今天上午举行的开班仪式,并作专题报告。组织部长王玉芝主持仪式。
    
    浙江大学目前有校部机关和学院科职人员566名,其中,校部机关科职人员占全部机关工作人员的38%。他们在学校管理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是一支不可替代的基本管理队伍。随着形势的发展,这支队伍与其他干部队伍一样也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为提高科职人员的政治素质和管理能力,以适应新时期学校建设与发展的需要,学校党委组织了这次培训班。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学员们将集中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职业道德和素养、勤政廉政建设方面的学习,并接受高等教育管理和现代信息技术等方面的培训。有关WTO方面的知识也将是培训的重点内容。
    
    郑造桓在专题报告中对科职干部的定位、职责、义务,以及工作方式和方法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他认为,科职干部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是所在部处的工作参谋和助手。他们的工作虽然具体而繁杂,但对全局影响很大,是学校重要的基本管理层次。他要求科职干部要正确对待自己,既不要妄自菲薄,更不能妄自尊大,要端正态度,积极工作。同时,要摆正管理与服务的关系,“寓管理于服务之中”,深入基层,上门服务,并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他希望,通过培训,浙江大学科职干部队伍的思想面貌、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勤政廉政建设能有较大的改观。
    
    (徐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