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浙大教授到景宁科技扶农

发布时间:2002-03-29来源:作者:2740


    最近,景宁畲族自治县英川镇千亩高山蜜梨基地迎来了一场“科技春雨”,浙江大学的教授在海拔800多米的金林村,向农民传授栽培和管理蜜梨的科技知识。
    
    近年来,浙江大学针对英川镇农民增产不增收的问题,多次派出果树、食用菌、食品加工等专业的教授,为当地农业发展解惑释疑。
    
    田螺是英川镇主导产业之一,但因科技支撑力弱,缺乏市场竞争力,难以产生规模效益。浙大教授就此开展了专门的科技知识培训,使该镇隆上、凤洋、张川3个村发展了高山农田田螺养殖1000亩,农民能够每亩增收300多元。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让英川农民人均收入超过2000元,并使英川农产品名声远播,身价倍增。在2001年底举办的中国浙江渔业博览会上,英川牌高山薄壳田螺获得优质产品奖;在中国浙江国际农业博览会上,英川牌高山薄壳田螺又获银质奖,英川牌高山蜜梨、英川牌南瓜籽获优质产品奖。
    
    (严慧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