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浙江八十高校 都缺就业指导

发布时间:2002-03-29来源:作者:2705


    今天上午,近80名省内各高校负责学生就业指导的老师将会聚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浙江省第一期“高校就业指导培训班”在这里开班,为期三天。
    
    学生就业问题是目前高校工作中的一个新热点,但学校具备专业知识的老师太少。这次培训班原定每个学校一个名额,结果大大超出,最积极的是浙江师范大学,全部12个学院分管就业的党委副书记都来了。
    
    此次主讲的香港城市大学学生发展处陈启年和张伟良两位先生,已从事高校就业指导工作10多年,并在飞利浦等跨国公司做过人事管理与培训工作。和一般我说你听的讲座不同,他们两位将用国际上流行的分小组搞活动、现场模拟、“工作坊”等新颖形式带来培训的最新内容,达到就业指导让学生对自己和工作有一个整体上把握的目的。
    
    浙大城市学院就业指导办公室李晓博老师说,现在高校大多数人对就业指导的概念就是在开招聘会前给学生办几个讲座,讲讲就业形势、说说自荐材料怎么做、介绍点面试技巧,但这种“临时抱佛脚”的指导已不能适应形势发展需要。这也是会有这么多老师争相参加培训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