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国际数学赛场浙江省学子显威

发布时间:2002-03-31来源:作者:2858


    国际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刚刚传来喜讯,全球522支大学生队参赛,浙江省学子成绩突出。杭州商学院的4支参赛队一鸣惊人,勇夺2金2银,获奖率稳居全国第一。浙江大学获1金1银。
    
    国际数学建模竞赛始于1985年,其宗旨是鼓励大学师生对范围并不固定的各种实际问题予以阐明、分析并提出解法,通过这样一种结构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并强调实现完整的模型构造的过程。每队在3天内对一考题展开设计,要以清楚定义的格式写出解法论文,作出解题模型的设计以及对怎样测试模型的讨论、模型优缺点的讨论、误差的讨论。参赛者可以使用包括计算机、软件包、教科书、杂志和手册之类的外部资源。
    
    又讯国际跨学科建模竞赛与此同时结束,杭州商学院惟一一支参赛队捧回了浙江省所获最高奖项二等奖,浙江大学的2支队获得了成功参赛奖。(据《钱江晚报》/陈国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