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建设一流大学共促浙江发展 张德江出席浙江大学校友恳谈会并讲话

发布时间:2002-04-04来源:作者:2710


    春暖花开时节,浙江大学迎来了105周年校庆。今天上午,浙大邵逸夫科学馆高朋满座,群贤毕至,浙大校友恳谈会在这里举行。省委书记张德江到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这是新浙大组建3年多来,他第十四次到浙江大学考察、调研和指导工作。
    
    钱人元、戴立信、金国章、竺延风、黄德欢、乔建民、陆志凯、沈炳辉、王进、王扬斌、徐彬、施建基等曾在浙大就读或教学的国内外著名专家、教授、企业家和科技工作者欢聚一堂,先后就注重在校学生适应社会能力训练、营造有利于引进人才的环境、加强开发区软件建设、推进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和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加强学科建设等,踊跃发言,为浙大和我省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德江说,浙大建校以来,以严谨的“求是”学风,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创造出丰硕的科技成果,在海内外享有盛名。特别是新浙大组建3年多来,学校的各项工作都上了一个新台阶。浙大多年来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支持、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援。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来自海内外的各位浙大校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多年来为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浙大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德江指出,当前我省经济发展正处在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主要特征的新的扩张期。要在更加激烈的国际国内竞争中保持有利地位,并再上一个新台阶,基础在教育,关键在科技,根本是人才。浙大是我国高校的“航空母舰”,在我省的高等教育、科研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省委、省政府历来关心和支持浙大的发展,今后将继续不遗余力地为浙大的发展创造条件,积极支持把浙大建成国际一流的著名大学。他希望浙大进一步发挥优势,积极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各类人才,多出科技成果,建设一流大学,共促浙江发展。
    
    张德江深情地寄语浙大校友,浙江是一个干事业的地方,是一个能干成事业的地方,是一个能干大事业的地方,发展的前景十分美好。他真诚地希望浙大校友一如既往地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才智,创新创业,取得事业的成功。
    
    省委常委、秘书长张曦,浙大党委书记张浚生、校长潘云鹤等出席会议。
    
    (浙江日报记者 俞文明 2002.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