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浙大求是园今成学术园

发布时间:2002-04-05来源:作者:3195


    
    昨天一天中,有8场学术报告在浙江大学开讲,这样浓烈的学术空气是浙大迎接105周年校庆借来的东风。
    
    今年是浙大建校105周年,而4月定为校庆月。为此,学校安排了11项纪念活动来重温这所百年名校走过的光辉历史。这些活动包括成果图片展、“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纪念周厚复先生诞辰100周年学术报告会、中德科技合作展、竺可桢纪念馆开放等。其中,“浙江大学校友论坛”将邀请20位左右的海外校友返校,就新世纪科学和社会发展的最新成果和趋势、求是精神与成才之路等话题举办系列学术讲座。仅昨天一天,就有中科院化学研究所钱人元院士的讲座、中科院戴立信院士讲解“不对称钯催化烯丙基取代反应”、斯坦福大学黄德欢教授讲解“纳米电子学技术最新进展和未来的发展趋势”、美国奥兰多公司总裁施建基讲解“全球经济一体化下的成才创业浪潮”等等。而今天上午,香港著名实业家、“领带大王”曾宪梓也亲临浙大之江校区,为其捐赠的教学大楼落成剪彩并举行报告会。(记者王慧华 梁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