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管理学院获海峡两岸暨香港地区大学会计辩论赛团体亚军

发布时间:2002-04-27来源:作者:7278


    4月19日,第二届海峡两岸暨香港地区大学会计辩论赛在沪进行,参加此次大赛的学校有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台湾大学、上海财经大学、首都经贸大学、中山大学、东吴大学、东北财大、中南财经大学等十二所院校。由管理学院郑明川教授率领的浙江大学代表队参赛并荣获团体亚军。
    
    在此次活动中,财务与会计研究所投入了相当的精力,经过初选、培训、模拟比赛、选拔,依据队员的各方特长,组建了浙江大学代表队。领队:郑明川, 总指导:刘承基。我校队员在此次比赛中充分发挥集体凝聚力,在辩论过程中发挥了个人特长,在半决赛中,以5票对0票战胜了对方东北财经大学队,进入本次比赛的总决赛,该成绩是本次辩论赛唯一全票胜的比赛,戎佳明同学获得此场比赛的最佳辩手,其他辩手在比赛中都有不俗表现。我校是第一次参加大学会计辩论赛,学生缺乏参赛经验,但参赛队的最终表现引发了国内对浙江大学会计专业和水平的重新认识,为浙江大学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