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浙大电信周”简讯二则

发布时间:2002-05-24来源:作者:7099


    ■5月17号,美国UTStarcom公司首席科学家杨景在永谦报告厅作了“新世纪通讯技术发展趋势”讲座。信电系系主任王匡等和同学们一起参加本次讲座。
    
    杨景先生是美国UTStarcom公司主任结构师,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博士副导师。本次讲座作为电信周活动之一,主要介绍了下一代网络的发展。杨景先生运用大量事例结合幻灯片,对比了传统电信与现代电信的特点,展望了最新的通信技术动态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5月20日晚,“旺宏之夜——下一代半导体[富爸爸>”主题沙龙在永谦茶吧举行。本次沙龙由旺宏电子(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兆屏博士主讲。信息学院常务副院长仇佩亮教授、信电系系主任王匡教授等和百余名关心半导体产业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旺宏之夜”是电信周重头戏之一。应邀而来的旺宏电子(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兆屏先生为同学们带来了半导体行业的最新讯息。演讲由半导体产业的特殊地位开始,通过对摩尔定律的研究,结合半导体产业几十年的发展实践,得出半导体产业的发展规律;并列举了大量详实的资料,分析中国的实际情况,告诉大家中国具有产生下一代半导体[富爸爸>的天时、地利、人和,鼓励同学们为此而努力。
    
    (新闻网记者 吴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