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浙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决出三项最佳

发布时间:2002-06-07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7015

2002年6月6日晚,浙江大学蒲公英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最后的公开答辩会在玉泉校区教七影视厅举行,最佳团队奖、最佳创意奖和最佳表现奖的角逐在5个获得一等奖的参赛团队中进行。 “洁净之星”获最佳团队奖、“知尔心家庭胎儿心音监测仪”获最佳创意奖、“暗金高纯度药用褪黑素”获最佳表现奖。校长潘云鹤到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童芍素、陈子辰等为获奖团队颁奖。
    创业计划竞赛起源于美国,大大推动了高科技产业的发展,Netscape、Excite、Yahoo!等公司就是在美国大学的创业氛围中诞生的。近年来,创业大赛已经成为风靡全球高校的重要赛事。在中国,创业计划竞赛最早于1998年在清华大学举行。
    今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天堂硅谷创业计划竞赛由浙江大学与杭州市政府共同承办。预赛从2001年12月开始,共有208支队伍报名,900多人参加,来自不同学科专业的参赛者组成专业优势互补的竞赛小组,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或者服务,并围绕这一产品或服务,进行市场调研和跟踪,以获得风险投资为目的,完成一份完整、具体、深入的创业计划。经过复赛,有27支参赛团队进入决赛,“浙江大学‘洁净之星’创业团队”、“浙江明泽电子责任有限公司”、“亿可利医疗垃圾处理技术”、“暗金高纯度药用褪黑素”、“知尔心家庭胎儿心音监测仪” 5个团队获一等奖,同时还产生了8个二等奖和14个三等奖。
    (陈军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