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大学时代

教师节浙江大学学生会致全校老师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02-09-09来源:作者:8100


    亲爱的老师:
    
       您好!
    
    白驹过隙,新的学年又一次向我们走来,牵头的便是金色的教师节。
    
    您总是被盛赞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从事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您常被比喻为"红烛",默默发光、默默奉献,一腔热忱令人肃然起敬;您使学习变成一种快乐;您让我们明白如何坚持正确的、改正错误的;您时刻关注我们的需要,是我们永远信赖的人;您让我们知道,不管外面多么喧嚣,在您的课堂上,我们会发现规律、公正和一切学习的机会,还有宽容、欢笑、激动……
    
    这就是您--我们敬爱的老师!
    
    写在这个祝福的时刻,洋溢的是我们无边的敬意。一直觉得,您是在用爱心谱写浪漫。一个人和一群人,因为曾经一起度过的一段日子,便从此多了一份挂念,多了一份情缘。我们会一直惦记校园里的笑声,忆取您谆谆的教诲,不论白昼黑夜,心里始终珍藏着您给予的那片明媚的阳光;面对我们,您带着一颗真心,无怨无悔,那满头的银发记载了一生的辛苦,同样也记载了无法估量的功德。
    
    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碑上的名字未必传世,您的名字刻在我们心上,这才是真正永存。
    
    但是,普通的我们,歌声不美、画技不高、诗艺不精的我们,只能在这张白纸上留下我们的祝福和敬仰。祝福您--老师,愿您健康、快乐、富足、平安!
    
    在那些充满希望的将来,无论我们将成为挺拔的大树还是低矮的灌木,我们都将以生命的翠绿向您致意,我们要将谢意编成一个花篮--献给您!
    
    老师,我们爱您!
    
    
         浙江大学学生会 200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