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大学时代

这条护校河即将变模样

发布时间:2002-09-12来源:作者:6091


    据《都市快报》11日报道:黄龙体育中心和古荡之间,有条西溪路,紧靠路的南侧横卧着一条长约三四百米的小河,经常有不自觉的人往里面倾倒垃圾,河里积累了大量污物、淤泥,水流不畅。附近的单位也向河里排放垃圾,住在这里的居民,包括浙大的教职员工和学生都深受其害。
    
    9月6日,记者来到这条护校河边,河面上绿色的浮萍一片接着一片,枯叶、菜叶、废弃物沉在河底。附近居民说,经常看见一些不讲公德的人往河里倒垃圾,有人甚至往里面解大小便。在美丽的杭州还存在这样一条污染环境的“龙须沟”,实在是大煞风景。
    
    西湖区市政园林管理所也曾接到过西溪路374号居民的反映。今年6月,东山弄养护站义务对护校河的出口暗渠进行了全面疏挖,又在河边砌筑了高约50厘米的围栏,以防止汛期河水满溢进入北面住宅区,也避免西溪路上的车辆一不小心开进河里,但平时对护校河的管护他们无能为力。
    
    经与浙大后勤管理部联系,有关负责人表示,因为新生将在9月14日左右报到,浙大最近在全力搞基建,本月底所有基建工作基本结束后,他们将着手清除河道淤泥,拆掉河边围墙,进行空地绿化,计划整个疏浚绿化工作到11月份完成。针对有人向护校河内倾倒垃圾的不文明行为,后勤部已督促保洁人员平时加强管护,并定期清理河道内的淤积物。
    
    新闻资料:西溪路附近这条河是浙大的护校河,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已有50多年的历史,产权属浙大所有,管理养护也由浙大自行承担。(徐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