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博会“智力风暴”日渐强劲

发布时间:2002-09-18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6649

已成功举办两届的西博会个性日趋分明,在延续了广博精专、时尚闹猛特色的同时,一系列精彩、创新的科技活动,将会在今年的西博会上刮起“智力风暴”。
    
    持续了三年的西湖论剑大会,产学政云集的长江三角洲区域论坛,首次移师杭州的“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都不断地在为今年西博会的“智商”加码。而首次被列入西博会、持续时间长达一周的2002年杭州科技合作周,无疑是这场“智力风暴”的“中心”。
    
    近年来,杭州在进一步推动以“两港三区”为重点的“一号工程”建设,加强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科技合作与交流,推动企业技术创新以及促进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等方面取得了瞩目成绩。去年首次举办的大规模、高层次、多内容的科技合作周,就是其中的重要成果,是我市开展以与浙江大学战略合作、与中国科学院全面科技合作为代表的科技合作的重要平台。
    
    由市政府、省科学技术厅、浙江大学共同举办的2002年杭州科技合作周,将于10月25日至10月30日举行,将成为杭州科技的峰会。届时将举行论坛、研讨会、洽谈会、展示会等多项活动,有国内外近千名知名院士、金融家、科技管理专家等来杭参加这一盛会。
    
    浙江自古人杰地灵,由浙江这方水土培育的院士们遍布全国,成为浙江杭州建设“天堂硅谷”独特的资源。在科技合作周期间,近百位浙江籍院士将返回故乡,让院士全面了解杭州经济社会的发展,让杭州聆听院士对故乡科技进步、经济建设的真知灼见。科技周期间的“让专家与中小企业家握手”活动,将在深入了解我市100家中小企业发展需求的基础上,组织100位对口专家,与中小企业家进行交流洽谈,实现“双赢”的目的;北京邮电大学的博士生导师将向我市通信企业传授如何在新形势下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升核心竞争力。而“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杭州市场”的现场开通,则为我市掀起一片基于网络的技术成果转化和交易的全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