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谁的点子最值钱——“挑战杯”大学生创业本月决战

发布时间:2002-10-07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7418


    由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浙江大学和杭州市政府承办的第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将于10月27日至31日在浙大举行,经过前一阶段的预赛、复赛,全国244所高校送选的542件参赛作品中,有60件作品(商业计划及其创业团队)脱颖而出,将在今年杭州西博会期间进入最后决逐,决出金、银奖。
    
    创业计划竞赛起源于美国,又称商业计划竞赛,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等一批世界名校每年举办这一竞赛,大大推动了高科技产业的发展,像Netscape、Excite、Ya?hoo!等公司都是在美国大学的创业氛围中诞生的。我国于1999年首次开展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立即引起了各高校学生的纷纷响应,孕育了视美乐、易得方舟等一批高科技公司。
    
    此次参赛作品创意新颖,涉及农林、畜牧、水产、食品、机械、能源、材料、计算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化学化工、环境科学及服务行业等多个学科门类。届时,决赛入围的所有创业团队将汇集杭城,举行创业计划竞赛秘密答辩和公开答辩会、创业计划成果推介会、高新技术企业进校园展览会、高层创业论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作者:通讯员徐波 记者王慧华 时间:10月7日 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