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计划邀请赛落幕

发布时间:2002-10-21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6471


    10月16日至18日,由浙江大学和慈溪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计划邀请赛在慈溪举行。来自两岸三地的台湾成功大学、高雄中山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的11支创业团队激情碰撞。最终,台湾成功大学“创 ”团队生产能防水、防雾、有自洁功能的汽车挡风玻璃的创业项目,因计划详尽且有成品展示荣登冠军宝座。
    
    浙江大学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说,同样是面临就业的年轻人,台湾的大学生对未来就业的考虑比浙江学生更多,与实际联系也更紧密,他们在创新方面做得较好。台湾学生的私营企业观念较强,而浙江学生更习惯于国企的操作模式。双方在观念上必定有一些碰撞,通过交流,彼此能相互了解、相互认同。同时,企业家和投资者也可以借此更多地了解蕴藏在大学生中的创新成果和思想,促进它们向产品和服务转化,更好地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实习生谢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