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子滨江行 “天堂硅谷”发请贴

发布时间:2002-11-01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28251


    
    
    10月29日下午,杭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第三届“挑战杯”天堂硅谷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参赛学生和各高校观摩团。来自全国各高校代表团的未来创业者们在开发区亲身体验到了杭州乃至浙江科技创业的滚滚浪潮。
    
    参观团在滨江受到了开发区管委会的热烈欢迎,管委会在详细介绍了开发区概况、产业分布、风险投资以及几个重点骨干高科技产业的情况后,热情的向同学们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大家今后“创业在杭州”。管委会主任吴一鹏作为“挑战杯”创业大赛的评委,还和参加“挑战杯”天堂硅谷创业大赛的同学们聊起了创业的心得。吴主任忠告未来的创业者,学生创业不能脱离学校,但又必须跳出学校的圈子,真正走入市场。之后参观团还参观了普天东信集团等开发区高新技术企业。
    
    参观期间恰逢细雨纷飞,各个高校的参赛学生却毫不顾忌,蒙蒙细雨中聊起了对“天堂硅谷”的向往,甚至有创业团队透露已经接到开发区高科技企业的邀请。很多观摩团成员在历经了创业大赛几天来的进程,也萌发了来年参加创业大赛的冲动,更有甚者当场就开始找寻创业伙伴。
    
    杭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成立之初就被誉为“天堂硅谷”。经过10多年的发展,开发区在钱塘江南岸建起了一座以高新技术产业为骨干,集教育、科研、商贸、居住等功能为一体的高科技、多功能、园林化的滨江科技城,真正成为创业者尤其是中小科技创业者的“天堂”。
    (王倩)